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学生积极参与教师科研项目

时间:2020-03-05 17:55:14  作者:

为激发学生的求知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环境与安全工程系积极搭建创新平台,营造学术氛围,鼓励学生参与教师课题研究,以培养学生的科研精神和综合素质。

为了将学生培养成适应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利用现有教育教学资源,将学生能力培养与教师科研项目相结合,让学生通过参与教师科研项目,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团结协作的能力、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等等。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出台了相应的激励政策,鼓励教师深入企业实践锻炼,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积极承担产学研项目,2019年,环境与安全工程系教师签约产学研项目13项,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教师的企业课题。

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灵活多样,可以通过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开放性实验参与,也可以通过参加全国“节能减排”大赛和大学生“挑战杯”大赛等竞赛项目参与,还可以通过到企业实践的方式参与。通过多种参与形式,同学们可以利用平时课余时间或双休日对相关课题进行实验研究,充分提高了学生从事科研创新的兴趣和自信。

通过参与科研项目,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扩展了学生的专业视野,有助于引发学生自主思考,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认知和学习热情。

环境安全工程系

2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