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师生抗疫齐上阵

时间:2020-03-12 10:04:34  作者:

2020年初新型管状病毒突袭,我系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师生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疫情爆发之初,专业辅导员立即结束休假状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逐人摸排,建立信息库,主动关怀慰问湖北籍学生及家人健康状况,采取疫情防控网络化管理机制,利用“辅导猫”做好疫情防控日报工作。

随着疫情的发展,专业课教师按课程表中的教学安排、既定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统筹谋划,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作用,通过腾讯会议、超星尔雅等网络平台直播、录播,组织、帮助和促进学生学习,实现停课不停教。辅导员老师则开展云班会和主题教育活动、推荐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相关网络直播课程,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加深专业认知,拓展专业技能,加强专业使命感。

共战疫情之时,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生也在力所能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团支书和班长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一级责任人,时时在线、有呼必应,不仅是团支部“健康打卡”的管理员,更是辅导员与同学们之间交接数据的统计员、上传下达的联络员。一些学生寒假在家却心系疫情,为抗击疫情默默无闻地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拍摄微视频宣传疫情防控办法。

我系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是培养“精食品、强检验、善管理”三位一体的技术管理人才,办学特色鲜明。专业教师团队在学科建设中积极开展调研工作,注重培养方案的研究及课程大纲的改革,将教学与科研、理论与实际的相结合,建成食品营养成分、功能成分分析、食品添加剂检测、小杂粮品质分析、食品卫生检验、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等实验室,并与第三方检测公司、山西省水产研究所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为相关企事业单位培养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