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全工程专业建设

时间:2020-03-12 10:07:52  作者:

一、师资队伍建设

目前,安全工程专业共有10名专职教师:其学缘结构如表1所示。

1 安全工程专业教师学缘结构

教师

职称

所学专业

张西珠

高级(工程系列,待转)

机械、管理

雷英春

副教授(博士)

安全、环境

张淑玲

讲师

安全、化工

李华波

讲师(在读博士)

安全

李春燕

讲师(在读博士)

安全

陈娇

讲师

安全

卢亚菁

讲师

安全

李耀宙

讲师

安全

薛仲卿

副教授(博士)

安全

张冰冰

副教授(博士)

安全

其中陈娇、李春燕老师2020年考取消防工程师。

另外还有两名兼职教师:董光荣(矿业安全)、潘群(化工安全)。

二、安全工程实验室建设

1.实验室现状:实验室面积150m2

2.新增台套数100,共计80万余元;

3.基本能完成4个班的教学实验;

4.开发出46个开放性实验,增强学生自主设计,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课程建设

1.精品课程建设目标

课程建设分为精品课程、优秀课程和合格课程三个层次,我们的建设任务是确保“合格”,突出 “优秀”,争创“精品”,《安全人机工程》已经在建。

2.思政课程建设目标

建国70年来,由于中国工业化,并且可能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与西方国家拥有平等机会竞争,习主席提出了中国将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通过增加国家安全为核心的国际政治形势,国防科技普及等内容,使学生充分认识和平与发展的时代定位与国防的止战作用,以及从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全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奋斗,《安全工程概论》在建。

3.紧跟形势,关注国家现实问题,与时俱进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院确保不停课,安全专业正常开出课程6门,以学习通腾讯会议、等学习平台,并且每日以专业要求任课教师填写在线教学情况反馈表,及时与平台方改进,最大可能地保证教学效果。

四、专业建设

以新冠肺炎爆发为启示,拟增加应急管理方向,响应国家本科教育改革的与时俱进要求。整合应用科学、新技术、规划与管理等手段,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