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情期间环境工程专业顺利开展网络教学工作

时间:2020-03-16 15:45:14  作者:

针对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调整学生心理状态,使学生更好地投入到正常学习中,根据学院、系里的精神,环境工程专业教师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以学生思想引领为中心,通过中国大学MOOC、超星学习通等网络教学平台,将三尺讲台变成了电脑屏幕,经过十几天的精心准备,终于在2月24日开启了春季学期线上教授新模式,整体教学效果良好,切实做到了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环境工程专业培养具备城市和现代工业环境保护方面的水、气、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环境规划、资源保护、环境影响评价等方面的基础知识,能够在环保部门、工矿企业、科研院所等从事规划、设计、管理和研究开发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目前,我院环境工程省级重点专业建设进展顺利。现有专业教师16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11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的35%,今年又引进重点高校博士两名;拥有完善的实验室,先进的实验设备。近两年学院又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专业实验室建设,购买了MBR污水处理设备、SBR污水处理设备、电除尘设备、气体吸收、吸附设备等,基本能满足本科生教学及教师科研需要;毕业生考研率稳定在25%-35%,就业率在9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