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举办开学典礼

时间:2020-10-14 09:56:53  作者: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之际。1013日下午,环境与安全工程系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扇形报告厅举行,副院长刘志明、系党总支书记李建宁、系主任赵金安、系副主任耿振香、系副主任任晓莉,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以及辅导员们等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来自不同地域的483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系副书记贺东亮主持。

典礼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副书记贺东亮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首先,系主任赵金安对环安系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各位新生介绍了我系概况和基本制度。环境安全与工程系作为我院重点学科,历年培养出了众多的优秀毕业生,就业率、考研率更是名列前茅。他希望各位新生能遵守规章制度,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发扬环安系的优良传统作风。

其次,教师代表张西珠老师进行了发言,她对新生提出几点要求:一、尽快适应,做好角色转变;二、远离诱惑,自省自律;三、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带上勤奋和努力,自信而坚强的迎接美好的未来!

接着,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在校生代表向2020级学弟学妹们就学习、生活、考研、自我提升等方面提供了很多的宝贵经验和建议。新生代表也郑重承诺不忘老师们的谆谆嘱托,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不断学习,不负青春,不辱使命,度过一个充实而美好的大学四年生活。

随后,副院长刘志明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院领导向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树立鸿鹄之志、矢志报国;二、要明确行动目标,坚定执着;三、要重视实践锻炼,敢于创新。切实践行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校训,继续弘扬太工兵工精神,不断为太原工业学院增添新生力量!

最后,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而隆重的入学宣誓,短短不到一百字的誓词,是他们对新阶段新旅程的一个期望和承诺。整个典礼过程庄重、热烈,相信2020级新生在高期望、高质量、高要求的理念指导下,必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