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开展“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10-16 17:02:11  作者:

为了提高2020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电信诈骗的情况发生,1013日,在开学典礼结束之后,南寨派出所的公安交警们给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在扇形报告厅举行,系党总支副书记贺东亮、辅导员李含悦、王娇和全体2020级环境与安全工程系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中,南寨派出所冯辉队长从五个方面细致的给同学们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分别是:电信诈骗的含义;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补救措施等内容。冯队长通过理论和生动真实的案例让新生们对电信诈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从而提高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认识。

在活动的最后,公安民警总结并告诫同学们,诈骗的形式千变万化,本质却是相同的,希望各位同学们理性思考,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勿因为眼前的利益而遭受更大的损失,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