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就业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考研就业 >> 正文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主要就业领域

时间:2020-03-23 09:19:44  作者: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培养的本科毕业生应具备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及专业技术能力。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毕业后可以在设计院、工程建设单位、设备制造企业、运营公司等单位从事工作;从工作内容上讲,具体包含采暖、通风、空调、空气净化、冷热源、供热、燃气、建筑节能等方面;从工作工种讲,囊括了工程管理、规划设计、研发制造、施工指导及监理、项目运营管理、技术咨询、招标及采购咨询及系统保障等技术或管理岗位。

再具体来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毕业生可到分管冬季供热或者节能改造的政府部门,热力公司,热源厂,建筑设计院、工业设计院、热力设计院,工程建设公司,暖气片、换热器、锅炉、空调等设备厂家,绿色建筑及节能咨询公司等相关的机构、企业或公司从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