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就业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考研就业 >> 正文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主要就业领域

时间:2020-04-01 08:46:06  作者: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主要就业领域

食品质量与安全工程专业培养的本科毕业生应具备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及专业技术能力。

食品质量与安全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毕业后可以在食品卫生监督管理部门、第三方检测单位、食品企业、餐饮业、社区的食品营养与安全服务部门等单位从事工作;从工作内容上讲,具体包含检验、科研、食品生产、食品营养与安全的管理、公共营养等方面;

从工作工种讲,囊括了食品的安全检测与评估、品质控制、质量管理、质量体系认证、营养食品研发制造、食品生产过程监管、食品安全全程控制、食品企业运营管理、技术咨询、招标及采购咨询等技术或管理岗位。

再具体来讲,食品质量与安全工程专业毕业生可到海关、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督局等政府部门,食品科学研究院,第三方检测公司,食品生产、加工、流通等食品厂家,社区的食品营养与安全服务部门等相关的机构、企业或公司从事工作。

窗体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