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书记进社区,党课励成长---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开展书记进社区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4-04-02 10:50:53  作者:

   书记进社区,党课励成长。4月1日16时,环境与安全工程系于学生一站式社区多功能室举行“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党课活动,此次党课由党总支书记李松栋讲授,党总支副书记商丽君、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含悦、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娇以及126名学生党员到场聆听。党总支副书记商丽君主持党课。

李松栋书记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请用正确的方式爱国三个方面进行讲授。李松栋结合中华民族的百年发展历程指出,只有铸就坚定理性信念才可能在大是大非面前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才可能在面对一切艰难困苦时获取永不枯竭的精神力量;希望学生党员以理想信念为基,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努力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时刻发挥自己的榜样示范作用,始终能够用实际行动擦亮第一身份;最后,李松栋以革命先驱的伟大事例、六个中国第一以及结合当下的巴以冲突、俄乌冲突、毕业生就业等热点话题告诫当代青年何谓正确的爱国方式,希望党员同志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全员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的有效引擎,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将以此为契机系统谋划书记进社区系列活动,旨在让广大党员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同时彰显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广大党员的美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