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大学董川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4-11-17 16:20:29  作者:

   

    11月4日下午四点,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三晋学者,山西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董川教授在我院图书馆六层报告厅做了“环保性材料研究与应用”为题的讲座。15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董川教授从古代中国染色用草木到天然染料的现代发展历程,系统地讲述了颜料对国民经济的影响和中国合成染料的工业现状以及环保书写材料的研究应用。形象具体的讲解、深入浅出的叙述给在座老师和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场讲座在浓重的学术氛围中完美落幕。

董川教授,山西大学二级教授、“三晋学者”。曾任山西大学化学系主任、科学技术处处长,现任山西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兼山西大学职称办主任。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第一完成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西高等学校优秀创新团队带头人、高等学校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和太原市科技创新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等。董川教教在学术研究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出版著作11本,申请专利128项,已经授权83项,发表学术论文443篇,教学与管理类论文3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