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焦纬洲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讲座

时间:2021-12-29 16:29:05  作者:

12月29午,中北大学焦纬洲教授莅临我院,在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办公室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策略和技巧”的学术讲座。部分博士和科研骨干聆听了讲座并进行了面对面学术交流。

讲座中,焦纬洲教授首先重点介绍了国基金申报书中立项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项目的特色和创新之处年度研究计划和预期研究结果等撰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写作策略。接下来焦纬洲教授结合我系国基金申报书初稿评审情况,申报国基金教师们进行了一对一点评和指导焦纬洲教授丰富的国基金评审经验、渊博的学识、精彩的点评赢得了在做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焦纬洲,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山西省“青年三晋学者”特聘教授,担任中国化工学会化工过程强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委员、山西省高等学校化学、化工与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委员、山西省化工学会理事、《Chinese Journa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太原理工大学学报》、《含能材料》等编委/青年编委职务。主要从事超重力多相流传质与化学反应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优秀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18项。在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160多篇,专著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8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西省科学技术奖4项,《超重力装置》行业标准1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