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战疫情 促就业 全力做好就业工作

时间:2022-04-25 16:28:54  作者:


为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冲击,扎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环境与安全工程系按照太原工业学院就业工作整体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线上平台,提升学生就业意识,组织学生做好就业准备,积极对接用人单位,学生主动就业的意识和行动力明显提升。

一、领导重视 精心组织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面对疫情,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政领导精心谋划、务求实效,李建宁书记、赵金安主任多次组织召开就业工作部署会议,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总结,并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保证停课不停学不停就业,一如既往地做好就业指导和跟踪督促工作。系部建立了切合实际的四级就业工作体系,即班主任——专业教研室——学工人员——学生就业专员四级联动体系,明确任务分工、时间节点和工作机制,现各级已有序开展,以确保就业工作稳步扎实推进,切实做到全员就业育人。

二、全系合力促就业

受疫情影响,当下太原工业学院线下校园招聘会已全部改为线上招聘,学生求职渠道虽略有限制,但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利用多样的方式和教师集体的力量为毕业生提供周到服务,为毕业生求职保驾护航。班主任老师结合“三课”教育教学、网络主题班会、主题活动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帮助学生摆正就业心理和择业标准;各教研室老师及时跟进指导毕业设计,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

三、线上服务不停歇

系就业专员李含悦老师,通过网络平台精准推送招聘信息和就业政策,在线帮助学生修改简历,做好就业推荐,及时向学生邮寄三方协议书等就业材料,班主任老师及时给学生寄发学籍表、政审材料等,确保疫情之下,做好就业服务;同时环境与安全工程系也要求各班委分工明确,及时反馈同学需求,协助老师做好就业跟踪督促工作,学生党员要做好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先就业,帮扶未就业同学。

截止425日,我系确认已被初步录取研究生的人数为83人,部分同学还在复试当中,签订三方协议的学生也在逐步增多,部分学生还在面试和与企业协商的过程中,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也将持续追踪,及时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帮助我系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