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知识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知识 >> 正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3-11-10 11:41:52  作者: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2013年4月19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主要内容】为民、务实、清廉。

【主要任务】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

【成效】这次活动使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进一步树立,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形成了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