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知识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知识 >> 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23-11-14 09:19:00  作者:

2016年2月,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方案》提出,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要求】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

【着力解决的问题】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目标】努力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7年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为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累了成功经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017年3月,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意见》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要求。

2017年4月,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践证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

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写入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