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社会服务情况

时间:2023-06-22 09:49:31  作者: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在山西省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愿景路径、水资源高效利用、污水处理设计,环境影响评价、新型碳材料研发及应用、农业面源污染评价和重金属土壤修复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工作,为山西省政府实现双碳目标污水处理、山西地下水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利用、当地企业工艺技术创新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提供了较好服务。

Ø 碳排放核算和“双碳”政策研究

在服务政府实现双碳目标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工作,近期重点开展了《山西省非常规天然气行业实现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意路径研究》,研究成果将为《山西省能源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制定和发布提供支撑。

Ø 山西省大型灌区智慧化灌溉管理系统

依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院已在我省运城尊村灌区建立的实验基地,联合中国水科院水利研究所,充分应用现代信息技术、遥感技术、大数据技术、云技术等现代科学技术,紧密围绕灌区管理实际业务需求,进行及时、准确地感知、预测、调度和决策开发基于水资源调配、用水信息全过程管理的灌区智慧管理系统。

Ø 污水处理工程设计

为山西本地企业提供环保技术咨询、环境影响评价、污水处理工程设计与施工、水处理设备安装和调试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