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环境与安全工程系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2-08-28 09:08:29  作者:

各位教师及全体同学:

为保证返校后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教务处的安排,结合我系的情况,特对我系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1、第一周安排。二年级-三年级的学生于2022829日(星期一)开始上课,因为按疫情防控要求需要静态管理,所以第一周全部采用线上教学,利用学习通或其它直播平台进行实时直播教学。

2、后续教学方式。在第二周开始后,因有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返校,所以教师在给有未返校学生的班级授课时,要求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直至全部学生返校为止。同时,要求全体任课老师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

3错峰上课。为落实防疫相关措施,课堂教学实行错峰上课。

我系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授课,均按照学校规定的第二批次时间进行上课,具体上课时间:上午8:20--9:5010:30--12:00;下午14:50--16:2016:50--18:20

90分钟上课时段内,上课教师安排5分钟课间休息时间,同层教室上课教师应尽量间隔把握休息时间,避免学生在楼道内交叉聚集。(国庆节后下午上课时段提前半小时)

4、授课计划。所有本学期开设的理论和实验课程均需要提交授课计划,教师将电子版授课计划发给教研室主任审核后,签字盖章后于910日前一式两份提交给教学秘书。

5、领用教材。教师用书与学生教材领用均定在93日(星期六),具体领用时间另行通知。

6、补做上学期实验与实践教学环节。

1)上学期所缺实验在前四周(截止923日)完成补做,并在教务系统上录入课程成绩。

2)上学期的实践教学环节在前六周(截止107日)完成补做,并在教务系统上录入课程成绩。

3)补做时间自行决定,可以选择晚上或者周末时间进行补做。补做的计划到实验中心主任孙瑶处备案,并做好实验记录。

7、思想政治类课程调整。

2022级新生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调整为2.5学分,2019级学生中增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3学分,2019级和2022级的本学期课表已做相应调整,请相应老师及时查看。

  1. 开学补考。开学补考安排在补做完实验,课程成绩录入后,初步定在国庆后的第7周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 实习安排。外出实习安排不能影响补做上学期实验与实践教学环节。到校外实习的,要严格遵守学院相应的防疫要求,要与实习单位、学生个人签订健康保障或防疫协议后进行。实习单位尽量选择省内单位,指导教师要负起防疫责任,检查与督促学生遵守防疫的相关要求。同时,指导教师在实习结束前向教学主任报备实习时间、实习单位、实习人数和其它安排等。

    10、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中的防控要求。

    1)全系教师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错峰上课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教室内要及时通风,定期消毒,教师要做好自身防护并指导学生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2)严格执行学生考勤制度,教师上课须及时发现缺课学生,并在课后立即报告给学生所在系学生管理人员。

    11、近期其它教学安排。

    1)各专业于828日前提交修改后的纸质版专业评估方案于教学秘书,同时电子稿发送至教学质量监控部邮箱:tgypjc@yeah.net

    2)各教研室要认真组织一流课程的申报和推荐工作,原则上至少申报一门课程,于98日在教务部质量工程平台完成线上申报,无需报送纸质材料,具体要求查看教务部通知https://jwc.tit.edu.cn/info/1106/6216.htm

    12、太原工业学院学籍管理修订。

    请各位老师和同学关注太原工业学籍管理规定[2022年修订],详情见https://jwc.tit.edu.cn/info/1053/6205.htm。注意:重修可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多次申请。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

二〇二二年八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