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就业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考研就业 > 正文

安全工程专业行业概况

时间:2020-04-02 09:04:33  作者:

安全工程专业培养能从事安全技术及工程、安全科学与研究、安全监察与管理、安全健康环境检测与监测、安全设计与生产、安全教育与培训等方面复合型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具有涉及面广、综合交叉特点。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40年收获巨大成果,及习近平总书记新一代领导集团提出的一带一路总战略,安全工程领域结构多层次发展,国际合作,高科技引领等占有越来越大的比重,并催生国内生产安全结构转型,涉及全产业链,高低端产品及行业。安全工程专业应主动适应国内外政治经济发展形势,结合山西省地方产业优势与特色,开设应用型特点突出的讲授与训练有机结合的课程与环节。

近两年来,由于国内产业结构调整,传统的煤碳产业面临重要的挑战与机遇,如北方缺水却富煤的区域,已着力进行晾水塔改造,使用无水操作的空气冷却装置,新科技的支持提出了新工科培养的新要求;

有机化工行业是我院化工安全特色的主要面对领域,以地沟油为原料的航空煤油生产为代表的一系列绿色产业,强化了学生基础知识与相近专业知识的整合能力要求;

中国新四大发明中的高铁,及伴随产生的基础设施建设能力的提升与全球领跑态势,使安全工程专业对建筑安全领域的人才需求持续旺盛,中铁中建中车中船等大型企业平台对安全工程专业人才的吸引力保持走高;

中国核工业也具备全球优势技术,对核安全人才的需求更加提出高水平要求,突出高科技特色,并拥有制定标准,争夺全球行业话语权的勇敢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