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师集体听课、评课教研活动

时间:2018-06-01 09:05:12  作者:

   5月29日第1,2节课,环境与安全工程系组织开展集体听课活动。全系共23名教师在教学楼Z04022教室共同观摩赵金安老师讲授的《固体废物处理控制工程》课程,该课程2018年3月被学院批准为应用性建设课程。本次课采用“翻转课堂”非传统教学方式进行讲解,课前赵老师提前下发讲授的21个主题,每2人一组,并提出要求,同学们通过提前查阅资料并经小组讨论后进行课堂内容设计,赵老师对每一个设计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经审核通过后学生制作授课PPT。授课中,每组学生10min内完成讲授,赵老师进行精彩点评。

   下午4:40全系教师在系会议室,针对本学期建设的5门应用性课程,主讲教师采用“翻转课堂”、“案例化教学”、“对分课堂”、“企业工程师参与部分授课”等多种授课方法,老师们对非传统性课堂教学、课堂管理、师生互动、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和研讨,为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把脉”。同时,大家也客观而坦诚地指出非传统授课方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研讨过程中,老师们畅所欲言,充分交流经验与想法,为以后的课堂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将积极探索集体听课评课常态机制,为教师提供展示能力和交流经验的平台,对提高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