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1-03-20 10:18:20  作者:

为引领教职工和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学院关于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的活动安排,316日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系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赵金安宣读系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总支书记李建宁从为什么要开战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和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三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党员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理论中心组要领学促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集中学加自主学习,规定学加自选学,突出学用结合,强化统筹兼顾。

我系专业课教师在开学一周内利用课堂,结合专业将党史教育渗透到专业课程当中,对大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党史观念,受教育学生近1000人。

316-18日环境与安全工程系的六个党支部按照党总支的部署,分别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教育第一课,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广大党员共同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要求党员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把握蕴含其中的革命规律、革命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全体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共产党人不畏艰苦的韧劲、善作善成的毅力,勇挑时代重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启新学期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