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牢记嘱托强信念、实干担当蹚新路

时间:2021-03-23 08:29:09  作者: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组织生活会

 

202131916时,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学生第三党支部在文科楼310教室召开新学期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娇老师主持,8名正式党员和34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为:组织发展、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

大会在严肃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毕业生党员组织发展大会。4名同志按照组织发展流程分别宣读了入党志愿书,表明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迫切愿望和奋斗决心;在听取入党介绍人以及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过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四名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最后四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并表明今后定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同学们的表率。


大会第二项议程,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是以学生党员进行的自我反省、自我剖析、自我整改的会议。会议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组织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打扫思想政治灰尘,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每位党员同志依次对照入党誓词、合格党员标准以及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了自我总结和反思,重点指出了自己在2020年度思想、学习、工作、个人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问题提出了自己下一步的整改计划。接着党员之间开诚布公,相互交流思想,指出对方不足,提出发展建议。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一定会做到经常反思、时刻进步。最后,大家围绕支部内部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促进支部更好发展的建设性意见。

大会第三项议程,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王老师首先向大家明确了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具体安排。接着,王老师围绕学生党员“为什么学党史”、“党史教育学什么?”以及“党史教育怎么学”这三个问题进行了动员部署。王老师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明确学习要求,要求规定时间完成规定学习任务,6月底之前各位党员进行讲党史活动并拍摄10分钟微视频、进行庆祝100周年摄影展活动,另外在5月中旬每名党员完成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心得,届时支部将以不同方式组织大家进行交流分享。大会在严肃不失活泼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号角已吹响,击鼓又催征。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步伐已经开启。王娇老师勉励在座的各位党员必须时刻谨记入党誓词,谨记入党初心,明确发展目标,积极奉献作为,常态性进行自我反思,持续性加强自我学习,全面增强自身素质。作为党的事业的中坚力量,广大学生党员必须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工作越困难、道路越曲折,越需要比实干、比担当、比作为。满怀光荣梦想,肩负使命重任,在新的起点上意气风发、矢志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