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京剧现代戏《市长与柿长》

时间:2021-03-26 11:20:47  作者:

325日晚,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在青年宫演艺中心观看了山西省京剧院的新编京剧现代戏《市长与柿长》。该剧将“抗疫”融于扶贫攻坚,是国内首部展现“扶贫+抗疫”的戏曲作品。

该剧讲述了太行山区战斗在扶贫第一线的县委书记郭瑞敏的故事,通过直播带货”“疫区驰援等起伏跌宕、感人至深的情节设置,深刻阐释了当官为什么、当官干什么、当官靠什么的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塑造了一位心系百姓、有血有肉、善感多情、牢记初心使命的县委书记形象。

演出结束后,党员干部们深受感动,认为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比较贴近当下时势的京剧现代戏,尤其是县委书记郭瑞敏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实事,“拉下脸”来卖柿子,在抗疫期间亲自为前线的抗疫人员送去“柿子”,并且放弃“副市长”职位,尽自己全力服务在扶贫第一线,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像“县委书记郭瑞敏学习,做一个“情系群众,为民解忧”的模范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