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如何当好学生干部——环境与安全工程系举办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时间:2022-11-20 15:17:32  作者:

青春正风华,聚力勇担当。学生干部是广大学生的榜样,学习和生活中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广大同学,为全面提高我系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使其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我系于1118日晚七点,以线上形式举行学生干部培训会,力争实现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管理模式

本次会议的培训对象是我系学生会及全体大一学生干部。由我系分团委书记张玉红老师主讲,分团委副书记房紫彤主持。会议伊始,张老师亲切地做了自我介绍,便开始了悉心讲解。张老师说学生会与班委之间应当密切配合,我们是一个集体,共同为系部乃至学院做好学生的工作,学生干部应当以身作则,树立积极向上的形象。她表示学生组织是学生服务机构,一定要发挥好学生干部的表率作用,无论是从言论、目的性等方面都要树立良好的奉献意识,才能更好地服务同学。她强调学生干部要立足工作岗位,培养实干精神,做好工作部署,踏实工作,主动思考,建言献策.珍惜岗位的锻炼机会,加强自身能力水平的提高,努力成为综合性人才。
   接下来,乔艺琛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三要三表率"内容。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听党话跟党走的表率,修身立德,树立远大理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刻苦努力学习,做立志成才的表率,希望大家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勤奋好学,不断提升身体素质、心理素质、认知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三是要锤炼品格意志,做担当奉献的表率,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关注学生诉求,为学生服务,真正代表广大同学的利益,做好院、系两级的沟通和交流,有组织有计划地推动学生自我管理工作的开展。

最后张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并与学生干部们积极的讨论。希望今后环境与安全工程系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形成一支经得起风浪、耐得住考验,具有开拓精神、作风优良的学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