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开学在即,这份指南请收好

时间:2023-02-17 09:03:08  作者:

滴答滴答,假期已经进入倒计时新学期即将开始为了让大家元气满满地拥抱新的学期继续书写烟火中的学习生活这里有份锦囊待您开启!

一、防护措施指南

开学返校前一周,学生居家每日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检测抗原或核酸,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病毒,须如实报告学校,延迟返校。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

二、作息饮食要调整

开学后,同学们将要过上早七或者早八的生活,规律的睡眠习惯很重要。不少同学们在假期里日夜颠倒,在开学前就应该调整作息,以免上学时精神萎靡。

三、人身安全需注意

 1.珍爱生命,时时刻刻防溺水。冰面光滑、易碎,冰水寒冷,一旦不小心落入冰窟窿中,施救难度很大。

 2.预防交通事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乘坐交通工具时,依次上下,不挤不抢。乘坐火车、轮船、飞机时必须遵守车站、码头和机场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四、知识储备要梳理

经过了较长的假期,原先学习的知识难免有些遗忘。需要补考的学生们,提前有计划的对前面学习的知识点进行回顾梳理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五、财产安全需谨慎

 现在正值开学时期,也是诈骗人员作案高峰期,各位同学一定要守护好自己的“钱包”,谨防上当受骗。为预防诈骗,请做好以下几点:

1、下载国家反诈APP,查看诈骗案例,提高防范意识;

2、不轻易点开任何群聊里非官方发布的链接;

3、不要将个人有效证件借给他人,以防被冒用;

4、远离网络贷款。一旦接触了网络贷款,极有可能越借越多,一旦学生不能按时还贷,放贷人可能会采取恐吓、殴打、威胁学生甚至其父母的手段进行暴力讨债,对学生的人身安全和高校的校园秩序造成重大危害。

六、返校路线规划好

返校途中,一定要规划好自身的路线,一定要再三确定目的地,不要买错车票,确认好时间,如果结伴返校,一定要和小伙伴规划好时间地点,节省时间与精力,“快!准!狠!”。

寒冬渐渐远去 春天悄然来临快乐充实的假期伴随新年的钟声即将离去

希望亲爱的同学们注意安全平安归来在美丽的太工校园 开启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