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立心铸魂 承梦前行

时间:2021-03-23 11:30:10  作者: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319日下午,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于Z2012教室召开了以“牢记嘱托强信念,实干担当蹚新路”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并进行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18名正式党员和38名预备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含悦主持。

李含悦首先明确了此次支部会议主要目的是围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等主题,查摆问题,剖析原因,面对面地进一步交流思想,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探讨整改方向和措施。

李含悦希望各位同志在会议当中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做到批评坦诚相待,对待批评虚心接受,真正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把会议开出党性、开出团结、开出决心、开出干劲。随后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和有关文件规定,认真检讨自身存在问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互相开展批评帮助,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听完大家发言后,李含悦指出,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要举措。过程中也暴露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足,党性意识仍需加强等主要问题,各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投身社会实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李含悦对支部的党史学习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围绕学生党员“为什么学党史”、“党史教育学什么”以及“党史教育怎么学”这三个问题,向全体党员明确了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她强调,党员同志要充分汲取党史精神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高度,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响应党的号召,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后李含悦对支部所有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结合自身实际,持续深入查摆问题;三是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要铭记党史,不忘初心,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传承好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昂扬的斗志和实际行动做好新时代的党员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