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和国家三等奖

时间:2022-09-14 17:03:34  作者: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天津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六百光年杯”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天津大学成功举行。经过校赛、省赛,我校15个项目参加国赛,经国赛专家评审,左义海和赵晓红老师指导的《环保卫士—“见极行动”》获得全国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紧密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等国家重大需求,充分体现“节能减排,主动作为;实践创新,交融育人”的精髓,积极响应教育部“节能减排学校行动”计划,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作为该项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的校内承办单位,多年来大力推动该项重要赛事的普及和深化,围绕比赛内容开设专题创新培训,并形成培训讲义,年均培训学生打1500人次,推动了基于学科竞赛的创新教育普及化,提高了本学科专业领域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为进一步提高参赛项目质量,环境与安全工程系联合工程训练中心、化学与化工系等单位共同组队参赛,推动了赛事覆盖面,加强了跨学科跨专业的交流合作,为提高今后的参赛项目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